FANDOM

梵云飞,中国漫画《狐妖小红娘》及其衍生动画作品的角色之一。

西西域狐族的皇子,后成为西西域狐皇。梵云飞又蠢又呆,口吃。虽是一只沙妖,但是不怕水。与冰将军厉雪扬有一段情缘。在厉雪扬临死前,于苦情树下签订了再世续缘。 

角色形象 编辑

身份背景 编辑

在西西域中有一座沙狐城,城中居住不少沙狐一族。沙狐属于沙妖,可在沙中像鱼类在水中灵活,但弱点是水。 

梵云飞是沙狐,是西西域狐族狐皇之子,也是境内第一高手,国民的偶像。 

相貌衣着 编辑

兽形的梵云飞为沙狐样貌,易被认成流浪狗  ,被白月初起绰号土狗。

人形的梵云飞是个俊美少年。赤瞳,头发由黑渐红,有一对狐狸耳朵。平日所穿蓝袍红裤,袍上有白绒。在结婚仪式上,梵云飞身穿红色相同款式。

性格特点 编辑

梵云飞起初是个白痴,又蠢又呆,品味差,还有口吃。没有进取心,一直按照父亲安排地去做。但梵云飞一旦下定决心,就不畏艰难、即使伤害到了自己也要坚持去做。遇到厉雪扬后,有了自己的主见;即使国民反对,依然要将千年御水珠带在身边。此外,梵云飞是妻管严,一句“对不起,我下次不敢了”是口吃的梵云飞唯一能快速流利说出来的话。 

角色能力 编辑

法宝 编辑

千年御水珠

千年御水珠:沙妖的克星,可以召唤水。

原是由贼窝老大持有对付沙妖,后被梵云飞吞入腹中。千年御水珠成为梵云飞和厉雪扬的定情信物,亦是作为再世情缘的续缘之匙的法宝。

当一分为二的两半千年御水珠一旦接近,厄喙兽就会出现,带来无尽的灾难。   

在没有千年御水珠的情况下,梵云飞每天只能施展两分钟的法力。

技能 编辑

作为沙妖,御沙是基本技能,但是梵云飞会御妖沙,妖沙遇水不粘不化,只有少数高手才能做到。 

沙暴:梵云飞所使用的攻击型御沙术。 

万尘归宗:御沙术的最高境界,可吸方圆十公里的沙为梵云飞所用。 

御水:由于有法宝千年御水珠,自然而然地也会召唤水,也不怕水。

人际关系 编辑

名称 关系 备注
狐皇 父亲 狐皇对梵云飞极为操心,从皇位到娶媳妇都要一一过问。 
厉雪扬 恋人、妻子 一千年前,在贼窝中,梵云飞被厉雪扬解救。后向厉雪扬提亲九十九次均失败,最后提亲成功。厉雪扬死后,梵云飞寻找其转世九百年。在本作发生时,经历各种磨难,厉雪扬终于恢复记忆,与梵云飞再次在一起。
小丽 属下 小丽与梵云飞从小一起长大,暗恋梵云飞,但梵云飞不知道。为了梵云飞的幸福,小丽拼尽全力,帮助他找到厉雪扬的转世。
白月初 —— 因狐仙任务,白月初帮助涂山苏苏为梵云飞和厉雪扬牵线。
涂山苏苏 交易关系 因梵云飞在涂山狐族使用再世情缘服务,故而由涂山苏苏实行令厉雪扬恢复前世记的后续服务。 

主要剧情 编辑

(注:梵云飞有兽型和人型状态;为了更好区分,在剧情中以沙狐作为称呼即兽型状态,以梵云飞称呼则为人型状态)

初遇雪扬 编辑

在故事发生的一千年前,西西域中不断发生族人被抓的事。狐皇让沙狐儿子依他之计去救族人立大功,好继承皇位。为避免沙狐被扒皮,狐皇为他输入许多妖力,令他成人型。由于化成人的梵云飞长得俊美,被山贼老大传唤侍候。幸得一位女将军厉雪扬搭救,梵云飞免遭毒手。 

厉雪扬初见梵云飞,一见钟情。贼窝老大趁厉雪扬分心,用御水珠及厉雪扬武器冰凌雪枪攻击了她。梵云飞化为沙狐,吞上了贼窝老大手中的御水珠,厉雪扬就趁势收拾了贼窝老大;梵云飞被解救成功。 

梵云飞经过山贼拐卖事件后,突然变得强力无比,法力直线提升,连样貌变得更帅。由于法力极高,又不怕水,便轻松干掉了一直祸害沙狐城的水妖,成为了狐族的偶像。 

提亲九十九次 编辑

过了几天,梵云飞带着聘礼亲自上门提亲。然而还没回答厉雪扬喜欢她什么的问题,父亲狐皇解释是为了皇位,令厉雪扬气得不轻,当场将梵云飞冰冻。梵云飞不死心,每天一早向厉雪扬提亲,但都是被打得奄奄一息回来。 

直到第一百天,梵云飞在提亲的路上,遇到了蛇发火姬。因蛇发火姬处处阻挠梵云飞求亲,故而梵云飞与其大战一天一夜,最后蛇发火姬认输。终于来到军营,发现军营消失。梵云飞循着气味追踪,才知道厉雪扬独自一人去对抗千年妖祸。梵云飞赶到千年妖祸处,救下了被火焰包围的厉雪扬。梵云飞用万尘归宗彻底打败蛇发火姬,二人得以存活下来。 

许愿来世 编辑

第二天,梵云飞与厉雪扬回到西西域成亲。由于梵云飞将千年御水珠视为定情之物,欲奉为国宝,但西西域国民不允许,因为御水珠是不祥之物。最后,梵云飞与厉雪扬住在寒冷的关外,直到八十年后,厉雪扬死去。临死前,梵云飞带着厉雪扬去了苦情树下结下了再世情缘,凭千年御水珠作为续缘之匙的法宝并一分为二,以待持着一半御水珠的厉雪扬转世后与持有另一半御水珠的梵云飞重逢,并恢复所有记忆继续相爱。 

狐皇来找梵云飞,让他丢弃千年御水珠回到狐族继承皇位。梵云飞表示不会抛弃,因为要凭它与转世的厉雪扬继续相爱。梵云飞找到了厉雪扬的几个转世,努力了九百年,一直没有奏效。 

雪扬转世 编辑

梵云飞通过买通阴间往生部的人,查到了厉雪扬的转世。找到厉雪扬的转世后,厉雪扬已上幼儿园。沙狐在厉雪扬家的楼上筑起了家。由于不断地去看望,被厉雪扬当作骚扰,不胜其烦。长大后的厉雪扬到了谈恋爱的年纪,但沙狐每每都会出来搅黄厉雪扬的相亲。

冲突 编辑

厉雪扬参加了一档相亲节目,但在节目中出现了意外。梵云飞见厉雪扬即将陷入危险,御起沙将她安全送至安全地带。梵云飞对涂山苏苏任务执行不力而不满,欲出手教训。但白月初保护苏苏,带着她躲开了梵云飞的沙。梵云飞发怒,正要全力攻击白月初时,因法力消耗完,梵云飞变回沙狐。顾不上白月初等的人沙狐跑去看昏迷不醒的厉雪扬,直到厉雪扬醒来,不料被她甩飞。 

恢复记忆 编辑

厉雪扬被小丽捆起后,白月初使用忆梦锤敲击沙狐和厉雪扬的头部,起到了一点效果,厉雪扬恢复了相遇的记忆。随着一点点记忆回来,厉雪扬也获得了沙狐的千年妖力。但沙狐被厉雪扬揍得不轻。

沙狐回到家,看到厉雪扬被王富贵追求,于是出来搅局。随后,被白月初阻止。沙狐随白月初来到电影院,继续被忆梦锤不断地敲。由于忆梦锤效率低,白月初拿梵云飞和厉雪扬再世情缘的续缘之匙——千年御水珠的一半让沙狐触碰。沙狐为了再续情缘,即使会带来无尽的灾难,依然触碰了千年御水珠。变回人形的梵云飞,因为两半珠子不断靠近,就面对着种种小灾小难。

梵云飞火速赶到厉雪扬所在的医院,恰巧王富贵在追求。而厉雪扬就要答应的时候,梵云飞阻止。由于厉雪扬得知王富贵追求她的真相,怒火中烧,从而在厄喙兽暗中控制下黑化。梵云飞在对付利用厉雪扬的王富贵时,欲使用万尘归宗,却因只有一半妖力的情况下,显得力不从心。即使七窍流血,但梵云飞还是坚持,不会让任何人欺负厉雪扬。 

而厉雪扬仍然不领情,质问梵云飞为何这辈子还要伤害她。梵云飞解释所谓花天酒地的他没有做过,但厉雪扬不相信,一再攻击梵云飞。而小丽出面抵挡攻击,但抗不住拿到千年寒冰戈法宝的厉雪扬。梵云飞挺身而出,为小丽舍身挡刀。梵云飞甘愿受死,但白月初阻止,并透露出有一只极强的妖怪在控制一切。梵云飞茅塞顿开,想攻击厉雪扬体内的妖气,可是他下不了手。 

再续情缘 编辑

最后,白月初引发纯质阳炎,梵云飞出手救抗不住火焰的厉雪扬。之后,运用万尘归宗,从海里御出沙,灭了纯质阳炎。因厉雪扬恢复所有记忆,梵云飞的努力没有白费。在白月初的建议下,梵云飞任新皇,同时娶了厉雪扬为皇妃。 

涂山之变 编辑

二人居住于涂山苦情巨树周围的高级客栈。一日,有许多厄喙兽靠近苦情巨树,梵云飞出手帮助涂山阻止厄喙兽接近。 

之后,梵云飞和厉雪扬在涂山特意搭的医院场景,重现一遍当时纯质阳炎,令苏苏再次变化为涂山红红。。在白月初魔化时,用虚空之泪射向苏苏时,一旁的厉雪扬见状立刻用千年寒冰戈挡下虚空之泪保护苏苏。不料,不敌对方,此时,梵云飞扑倒厉雪扬避免受伤。 

待事件结束,厉雪扬的寒冰戈拿去古宝斋修理。岂料,涂山再遭强手北山妖帝毁灭天妖何天宽破坏。梵云飞因他的可以分解一切物质的手着了道,被北山妖君掳走。 

当北山妖帝被涂山雅雅冰冻后,得翠玉治疗,梵云飞恢复伤势,与黑狐族打斗。梵云飞发现白月初用纯质阳炎融了北山妖帝的冰角,导致北山妖帝破冰。但北山妖帝恢复所有记忆,找回自己的恋人,也不再去毁苦情巨树。之后,参加白月初和涂山苏苏的婚礼,然而二人从婚礼上逃跑了。 

对战记录 编辑

名称 结果 备注
白月初 无果 因最后梵云飞变回沙狐,没有法力继续对抗。 
水妖 胜利 因不怕水,故而轻松干掉水妖。 
王富贵 无果 梵云飞使用御沙之术,但王富贵使用无尽沙漏宝贝使梵云飞自断一臂。战斗未继续,被厉雪扬打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