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NDOM

历史 编辑

《狐妖小红娘》是一个完全架空的世界。远古时代,人和妖几乎是同时间诞生的。而人类,认为自己是万物之灵;而妖,也认为自己是天生灵物。人类把妖怪看成野兽,妖怪也把人类看成动物,所以难免会发生争端。一场战斗之后,人类发现他们打不过妖。

然而人类有他们的优势,那就是人口很多。而全力以赴的妖发现他们身上有一种神秘的力量,人们称之为——妖力。这时候遇见妖怪,人类只能落荒而逃。直到有一个人,发现了能够抗击妖怪的东西——法宝。人类可以此抗击妖怪。为了各自的利益,人和妖进入了全面的交战时代。天下一片腥风血雨。直到妖界和人界,各出现了一位了不起的领袖(涂山红红与东方月初),他们认识到其实两界都厌倦了这种毫无意义的战斗。于是排除万难,促使人、妖两界结成了一个和平联盟,直到现在,人类和妖怪已经和平共处。

妖只要办理好相应的护照手续,就能自由出入人类的国家。妖怪对于人类来说,仅仅相当于是“外国人”。妖怪能在人类国家开店做生意,甚至开医馆。不过要是出现暴力事件,还是会引起恐慌的。这时候会有一气道盟专门的妖警来处理。 

世界观 编辑

就如人类有黑种人、黄种人、白种人,人以群居的组成了国家一样,妖也是,按照族群、地域的分布,形成了多个妖国。

弱小的妖怪族群国,会去附拥强大的族群国,当然也会有附拥人类国的。共有五大妖国与人类国家分庭抗礼。

涂山狐域:以转世续缘为主要业务,其当家涂山雅雅为妖盟之主,实力冠绝天下。

西西域沙狐域:其皇子梵云飞为西西域第一高手,在干枯的大沙漠,沙狐一族所向匹敌。

北山帝国:北山妖帝石宽,绰号毁灭天君。当年凭一拳之力阻挡北山百万叛军。毁灭之拳令人闻风丧胆。

边陲南国:令人提而变色的毒蛊之国。毒王之可怕根本不能以语言来形容。

一气道盟:自古以来人类国度的守护神。虽然近年来没有什么有实力的人露面,但绝对不容小觑。

傲来国:近代几乎不与外界打交道,也没有人知道他们的真正实力。知道他们实力的,大多都已经死了…… 

再世续缘 编辑

作为涂山法术兼主打服务。再世续缘的方式是人与妖共同向苦情树起誓,以妖和人相爱的记忆和部分妖力为祭品,封入自己的法宝中,再借狐妖之力把此法宝一分为二,人类手持半个法宝死去,法宝就会随人的灵魂一起轮回转世,转世的人会带着半个法宝出生,出生之后,借助狐妖的道具和力量帮助,让人和妖恢复前世的记忆,达成连理。

再世续缘的人每次转世只能易姓不得易名。 

红线仙 编辑

涂山一族有一套完善的培训体系,帮助族人系统地学习红线仙所需要的知识。经过了培训后,新人红线仙就可以去专门的零散缘分任务发布处接任务了。而新人红线仙,需要连续成功两个零散缘分任务后,才能升职为正牌红线仙。 

法宝/技能 编辑

※可能包含对作品的剧透,请谨慎阅览。

  • 纯爱天篇:苦情树的树浆化纸而成,因与苦情树心灵相通,所以能感知在苦情树下许愿的人们的故事,是红线仙完成任务的不二帮手。 
  • 忆梦锤:续缘道具之一,外形与普通木锤无异,锤身上印有涂山狐妖特有的徽标,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购买。 
  • 虚空之泪:从外形上来看,虚空之泪和普通眼球并无差异,但虚空之泪包含着强大的能力,在五百年前东方月初临死之际曾将其作为与涂山红红“再世续缘”的关键道具。东方月初在世时,黑狐女王曾夺走一颗“虚空之泪”,剩下的一颗经过再世续缘,现在作为东方月初的转世——白月初的右眼而存在着。 
  • 千年御水珠:原为西西域部落胖长老的护身法宝,后作为梵云飞和厉雪扬的续缘道具而流传至今。 
  • 王权剑:持有人是一气道盟兵人王权富贵。利用此武器,王权富贵曾消灭诸多妖怪,王权剑也成为众妖畏惧的对象,即使时间轮转,这把剑的影响力依旧没有消失。 
  • 七宝妙树皮:由月啼族族长月啼暇和胡尾生的前世持有,可以操控一切植物。 
  • 返雏毒针:返雏毒针”的毒药由黑狐交给南国公主,与南国公主的飞针混合后形成毒针。这些毒针并非对敌人使用,而是扎入自己的体内,让毒液流入自身。通过吸收毒液,可以让自己的身体形态恢复到从前的水平,实现“返老还童”。 
  • 音波毒功:以妖力演奏出特殊的音波,并通过特殊的震动,使接受震动的耳神经直接中毒。虽然只能暂时麻痹神经系统,但在南国公主的修炼下,这一招式发挥出了更强大的力量。配合南国的强力法宝紫欢金铃,甚至能凝结音波为震波针,承载神经毒素。同时由于音波这一无形物质无法被阻挡,因此南国公主施术的“音波毒针”可以达到百发百中的效果。 
  • 纯质阳炎:东方灵族的绝技,属于“灭妖神火”,东方灵族也是唯一可以使用纯质阳炎的家族。在东方家破灭后,唯一能使用的人只有东方月初。东方月初曾在涂山的废弃仓库里留下大部分纯质阳炎,只要简单的召唤术,涂山狐妖就能召唤出那里的阳炎。而在东方月初身死后,经过百年,其转世白月初继承了他的体质,也可以熟练运用纯质阳炎进行战斗。 
  • 情蛊:人类会为了爱情以自己的方式做出各种努力,而在南国,有姑娘看上了心仪的对象而又得不到的时候,她们会选择良地,种下一枚蛊,每天用自己的心血和妖气为饲,祈求能与自己的心仪的对象在一起。这种形式的蛊便被称为“情蛊”。 
  • 紫星河水晶:南国特产,体积庞大,镶嵌在洞穴的顶部,可以强化月光的阴气。整体呈现出透明发紫的外观,在月光照射下来后四周阴气得到加强,配合黑狐之泪可以强行抽出灵魂。